东北在线 > 资讯 >评测丨中国移动智慧学习笔OE-01,多场景实测无卡顿

评测丨中国移动智慧学习笔OE-01,多场景实测无卡顿

2020-08-21 04:01:1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这是个科技发展的崭新时代,这也是个生活节奏高速运转的时代。日常生活中得到的工作灵感往往转瞬即逝,如何及时地记录成为急需解决的难题。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以前,人们习惯随手携带纸笔,后来,手机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但对于习惯纸笔书写的人们来说,在笔尖挥洒的快感是键盘和触屏都无法代替的。尤其是作为一名设计师,日常工作更是离不开写写画画,电子产品始终无法提供真实的纸质触感,很难找到设计灵感。

前不久看到家里侄子在用中国移动的智慧学习笔写作业,可以同步到网上让辅导班的老师修改。所以我也忍不住入手了一支,使用一周感受下来,这款智能笔书写极其流畅,纸、笔、屏同步无卡顿,可以说是良心推荐了。

评测丨中国移动智慧学习笔OE-01,多场景实测无卡顿


话不多说,一起来看实物吧!

开箱

拿到手之后是白色的包装,左上角是中国移动的蓝色logo,下面分别是产品名称图片和功能图,里面则是纯白色的内盒,整体设计简洁大方。

评测丨中国移动智慧学习笔OE-01,多场景实测无卡顿


打开之后,整套笔配备有智能笔,智能笔盒(可以给笔充电、传输数据到云端),点阵本和替换的笔芯。

这款笔有曜石黑、流沙金、宝石蓝以及玫瑰金四种颜色,我买的是比较经典的黑色,官网上还有其他颜色,可以根据个人喜去选择。

评测丨中国移动智慧学习笔OE-01,多场景实测无卡顿


性能评测

这款笔属于点阵笔,就是利用点编码识别技术,实现数字化笔迹与纸张内容绑定,配备的也是点阵本。而我们原来做设计用的都是电磁手写板和电磁笔。

“点阵笔+点阵本”是在点阵本上印刷有点阵信息,点阵信息为全球专利的数字点码(相当于小型二维码)。而点阵笔的笔尖有高速摄像头,每秒可以连续拍摄120张照片,捕捉瞬时的点阵信息,通过算法运算出笔尖的位置,实现精准定位。

评测丨中国移动智慧学习笔OE-01,多场景实测无卡顿


而“电磁笔+电磁手写板”则是利用笔尖与手写板接触时产生的电磁震荡信号,定位笔尖的相对坐标。书写时,智能笔前端的电磁发射器按照压下的力度大小产生不同的电磁振荡信号,电磁信号被手写板上的接收天线板感应,计算出笔尖的相对位置信息,实现笔迹的记录。

评测丨中国移动智慧学习笔OE-01,多场景实测无卡顿


点阵笔有一点是电磁笔代替不了的,那就是纸面书写的手感。要知道,很多设计师都是靠在纸面书写、画画来寻找灵感的,所以这也是点阵笔在设计行业中逐渐兴起的原因。

用中国移动这款智慧笔的写字感受比电磁笔更为流畅,更贴近平时在纸上写字的感觉,并且可以实现手机、电脑端的实时传输,全程无卡顿。

参数介绍

智慧笔OE-01,尺寸是153.2mm*11.0mm*11.0mm,和正常笔的尺寸差不多,握起来很有质感,重量在18g,写字符合人体工程力学,写起来手感很好,多久都不会觉得累。

这款笔的笔芯是无碳笔芯0.7D1型,在行业中属于很好的笔芯了。传输方式上支持4G和蓝牙传输。电池用的是3.7V260mAh聚合物锂电池,续航能力可以达到连续书写10小时以上,充满电的时间约为1.5小时,可以满足生活中的大部分书写。

评测丨中国移动智慧学习笔OE-01,多场景实测无卡顿


场景介绍

这款智慧笔并不是设计行业专用的,而是面向各行各业普通大众的。目前最多的是应用在教育行业中。据了解,智能笔当前80%-90%的用户是教育等行业客户;其次是政务、医疗等行业客户;最后才是个人用户,其中不乏一些办公商务人员、设计爱好者和科技发烧友。

根据身边使用者的反馈,这款笔在各行各业均有出色的表现。书写体验流畅、数据的高速传输、全程无卡顿,可以将人们的手写内容实时传输到网络上,利用大数据进行更好地分析。

评测丨中国移动智慧学习笔OE-01,多场景实测无卡顿


因此,无论是商务合同的签名,还是作为爱好的手帐,抑或是矫正孩子的书写习惯,这款笔都可以做到。相信未来,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手写也将会影响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推荐阅读:河津网

(正文已结束)

热点图片 更多>>
与梦 50 相同的做功规格、宗申 DOHC 发动机 HY50 与梦 50 相同的做功
很小众的一款房车,外观凌厉,车身采用亮眼的黄色涂装 很小众的一款房车,外观
当换标的大众“途观”下探到11万,自主品牌怎能不冒汗 当换标的大众“途观”下
10万元就能买到个性车型,回头率也高,这3款值得推荐 10万元就能买到个性车
新闻头条
精彩专题 更多>>
马自达3今年6月进行改款 日媒指出四驱与轻油电都下放 1马自达3今年6月进行改款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