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在线 > 资讯 >一部手机走遍天下都不怕

一部手机走遍天下都不怕

2020-06-19 04:10:4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融媒记者 孔令浩文图

咻儿的一声,钱已到账,黄淮学院学生孟醒现在去食堂吃饭已经很少带现金了。

一部手机走遍天下都不怕

“手机支付很方便,而且还不用找零,学校超市、食堂都有二维码,扫一扫就行”,孟醒这样告诉记者。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的消费方式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粮票布票的换,到现金交易、刷卡消费再到现在的手机支付,老百姓的消费方式变得越来越便捷和智能。不带钱包就可以走遍天下,这样的生活方式让老百姓越来越意识到科技改变生活的重要性。

一部手机走遍天下都不怕

这种颠覆式创新的深刻意义不仅仅表在对于支付方式的改变,它拉近了时代与科技的距离,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改革的深刻意义。

计划经济时代,我国采用粮票布票的方式进行物资交换。国家物资的匮乏只能通过限制粮票布票,来保正每家每户都能够维持生活。而今天,出门打车、下馆子吃饭、上街购物,不需要带钱包,只要有部手机就能搞定。连路边的小摊小贩都支持扫二维码付款。从生活方式点点滴滴的改变,从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的提升,都能体会到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为我们带来的馈赠。

《改革开放四十年•身边故事》征集:衣食住行,医疗、卫生、教育、交通……改革开放四十年,见证着社会经济和百姓生活的变迁。每一个从那个时代走过来的人们都深有感触。如果您想和我们一起分享您的故事,请拨打电话15039621267、13526369908、13603801605也可以搜索微信号(tzwb2013)加关注,编辑发送您的故事,并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将派记者进行采访,在《改革开放•身边故事》栏目向读者分享您的精彩故事。

推荐阅读:怎么查找我的iphone

(正文已结束)

热点图片 更多>>
与梦 50 相同的做功规格、宗申 DOHC 发动机 HY50 与梦 50 相同的做功
续六个月高速增长 捷豹路虎12月在华销量增26.3% 续六个月高速增长 捷豹
很小众的一款房车,外观凌厉,车身采用亮眼的黄色涂装 很小众的一款房车,外观
10万元就能买到个性车型,回头率也高,这3款值得推荐 10万元就能买到个性车
新闻头条
精彩专题 更多>>
新一代“羊皇”,560cc双缸水冷,辐射卡钳,智能钥匙,皮带传动 1新一代“羊皇”,560c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