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在线 > 资讯 >千万元口罩敲诈 广东企业新洲背锅

千万元口罩敲诈 广东企业新洲背锅

2020-05-26 10:51: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南非CHUNG FUNG(PTY),LTD公司于5月22日《非洲时报》刊登的《广东一家企业向南非出口500万只劣质口罩影响恶劣》文章被多家媒体转载,此文严重歪曲事实,捏造虚假信息,极大损害了我司“广州新洲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新洲药业)的品牌声誉,造成极其恶劣的负面影响。南非CHUNG FUNG(PTY),LTD公司还委托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向新洲药业索要一千万元。而新洲药业从未与南非CHUNG FUNG(PTY),LTD公司发生过任何业务往来,更未收取过该公司一分一毫的货款,新洲药业更未出口过口罩到南非!面对这从天而降的莫须有之诬告,涉及到千万元的敲诈勒索,新洲药业倍感,就此我司严正声明,还原事实真相,以正视听。

image.png

南非CHUNG FUNG(PTY),LTD公司以及某媒体歪曲事实,对我司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为了维护我司合法权益,新洲药业将按照相关法律程序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发出律师声明及企业声明。启动司法程序,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的法律责任,以维护我司名誉。同时严正告诫某些不良企业:借疫情勒索最终只砸自己脚。

image.png

律师声明书

image.png

新洲药业企业声明书

image.png

广州北美嘉方生物科技公司 / 陈国柱声明

一、新洲药业现对事件澄清如下:

1、新洲药业系列口罩完全符合质量检测标准

新洲药业所生产的系列口罩产品:一次性防护口罩(执行标准:TGDBX025-2020)、一次性儿童防护口罩(执行标准:TGDMDMA0005-2020)、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非无菌疫情产品)(执行标准:YY/T 0969-2013)三种型号口罩全部符合资质标准,通过权威机构广检集团的检测,获得产品生产、上市销售的资质。

image.png

2、南非CHUNG FUNG(PTY),LTD公司以其他伪劣产品冒充新洲药业口罩,趁机敲诈,新洲药业将依法采取维权措施或对其提出控诉

新洲药业确实有与广州北美嘉方生物科技公司签约民用一次性防护口罩的购销协议,我司向广州北美嘉方生物科技公司/陈国柱交付的民用一次性防护口罩均为质量合格产品(各批次产品均有送至第三方权威机构广检检测合格)。在每批货出厂时,每箱货品都由陈国柱指定的收货人叶翔签名验收,在源头上,我司保证了所出厂的口罩质量合格。

我司从未向南非CHUNG FUNG(PTY),LTD公司销售出口过一次性防护口罩,我公司也从未与该公司发生过任何业务往来关系,更不知情当地的口罩销路信息,在南非市场上若出现冠以我公司名义生产的口罩存在质量问题,不排除他人假冒我司品牌生产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我司此次承受的损失无法估量,我司定会依法维权,向其追讨赔偿损失。

1、南非CHUNG FUNG(PTY),LTD公司所出示的所谓新洲药业伪劣口罩的“证据”,完全与新洲药业正规口罩产品大相庭径。

image.png

冒牌的新洲药业口罩 与正版新洲药业口罩对比图

3、更离谱的是,在《非洲时报》及各大媒体转载的所谓新洲药业生产不合格口罩检测报告,竟然是出自于一家名为“江门市蓬江区华缔之光灯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口罩。在其出示的此份检测报告文件中,竟没有口罩附件照片,众所周知,检测报告一般附上口罩产品的正反面照片,以示公允。

《非洲时报》与南非CHUNG FUNG(PTY),LTD公司冒天下之大不韪,联合造假,用其它企业生产的不合格口罩的检测报告来冒充是新洲药业的口罩,糊弄读者,把天下人当傻子,以此造成新洲药业口罩不合规之假象,手段极其粗糙幼稚。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非洲时报》刊登的广东一家企业向南非出口500万只劣质口罩影响恶劣》文章出示的所谓新洲药业口罩检测报告截图

我司事后发现,我司销售给广州北美嘉方生物科技公司的一次性防护口罩货品,他们也并未出口,只是送到其客户指定的位于广州白云区一脏乱的大货仓来集中发货。货仓里有各式各样的工厂口罩产品,也看到新洲药业的外纸箱,但此纸箱并非我司口罩产品出厂时外包装封箱模样,试问这纸箱里产品怎能确定就是新洲药业的口罩?并且时隔近两个月之久。

image.png

中转货仓

此外必须郑重说明的是:购买方曾以运途中包装盒有损耗为由,让新洲药业提供240个新洲药业口罩的空外纸箱(每箱可装2000~3000片口罩),因此不排除我司的产品包装被不良商家假冒,即用我司标识的外纸箱装载其他小厂伪劣口罩产品,以谋取更大的利润。

二、走进广州新洲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新洲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新洲药业)成立于2006年的,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新三板挂牌。集原产地采购/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主营原生态参茸贵细中药材和中药饮片及食品生产,是国内滋补行业的领军品牌。

十余年来,新洲药业身体力行,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心怀天下,一直秉承公益爱心事业,譬如关爱自闭儿童、为灾区赠送滋补养生产品等。疫情伊始,新洲药业全力组织员工生产口罩等防疫产品,守望相助,不仅为社会提供优质口罩产品,还曾向番禺东环街道办、商水养老院等亟需口罩的机构捐赠防疫口罩,彰显了一个良知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image.png

新洲药业-1

2020开春,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新洲药业急社会之所急,肩负职责,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司启动口罩生产项目,购买生产设备,凭藉拥有可生产GMP标准中药饮片的无尘车间等过硬资质,于2020年2月29日取得“广州市防控急需用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同时积极寻找生产原料合格供应商,向社会急招生产、技术、包装工人以及管理岗位人员达100多人,着手生产口罩系列防疫产品,全力投入全国的抗疫战斗。

image.png

新洲药业-2

口罩项目启动以来,项目组成立了专门的质量管理小组,建立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以及培训制度,对所有采购的口罩生产原料严格按照供应商管理体系进行评估和考核,并建立合格供应商档案;生产车间实施5S管理制度,人员统一培训和按要求着装,所有生产出来的成品统一参照工艺部提供的样品标准进行分拣、清点,清拣出来达标的成品经QC检验合格后进行装盒以及装箱包装,统一转交至成品仓管理,然后成品仓根据公司客户订单情况合理安排出货,公司保留有完整的成品进仓、销售出库记录以及购货方档案表。公司生产出来的口罩也会按相关要求进行抽检,统一安排到广检集团送检,保证所有销售的产品都是合格产品。

image.png

新洲药业-3

1、新洲药业已取得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广州市防控急需用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具备生产防疫物质口罩的资质。

image.png

“广州市防控急需用医疗器械备案凭证”

2、广州新洲药业所生产的一次性防护口罩均送往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广检集团检测,检测报告如下

image.png

image.png


新洲药业一次性防护平面口罩 检测报告(微生物及全检)

3、新洲药业所用于生产系列口罩的场地是十万级无菌生产车间,符合防护口罩生产场地的资质要求。

感言新洲药业在中国是有着近20年历史的企业,一直秉承良心经营。此番南非CHUNG FUNG(PTY),LTD公司在《非洲时报》发布的毁谤消息,海内外各大媒体纷纷转载,舆论的中伤,导致众多不明真相的群众的责问,各执法部门的轮番检查,各合作商家的订单纷纷取消........无妄之灾让新洲药业一时满城风雨,严重损害企业形象,损失无法估算。

创业难,守业更难——新洲药业与中国大部分企业一样:疫情之前受到大环境影响;疫情期间,又受到疫情的影响。新洲药业在滋补药业行业沉淀了十余年,新洲药业本想在疫情如此艰难时刻,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国人,但遭逢此祸,受到如此重创,足以让一家近二十年的苦心经营一家企业倒闭。希望新洲药业的此次被污蔑事件,也让中国企业警惕,如何规避不良商家的背后黑枪!

南非与中国本身有良好的邦交,中国产品、中国制造在世界已有良好的声誉。此次疫情中国以外的很多国家还未得到控制,尚有很多国家要从中国采购防疫物质出口,系列防疫产品有着广阔的出口市场,但南非CHUNG FUNG(PTY),LTD公司此番带有毁灭性的不当言行,为谋一己之私,轻易抹去中国苦心建立起来的声誉,也击垮了国外对中国企业及产品的信心,对我中国产品及企业的严重打击。

《非洲时报》的发布资讯,表面上是打击新洲药业,实际上是以虚假之名对中国形象的一次抹黑,让中国刚从疫情影响中走出,又陷入被动。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热点图片 更多>>
与梦 50 相同的做功规格、宗申 DOHC 发动机 HY50 与梦 50 相同的做功
续六个月高速增长 捷豹路虎12月在华销量增26.3% 续六个月高速增长 捷豹
很小众的一款房车,外观凌厉,车身采用亮眼的黄色涂装 很小众的一款房车,外观
10万元就能买到个性车型,回头率也高,这3款值得推荐 10万元就能买到个性车
新闻头条
精彩专题 更多>>
今年买车先等等,7万级别的德系家用优选,一公里只要4毛钱 1今年买车先等等,7万级别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