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在线 > 资讯 >历经风雨见彩虹 记公益人士-刘玉环

历经风雨见彩虹 记公益人士-刘玉环

2020-05-05 16:30: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一九七四年,刘玉环女士出生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林甸县东兴乡红阳村。淳朴的小村,地处林依交界,那年一望无际的草原,盛产着野生中药:柴胡、黄芪、龙丹草;还有野味黄菜花、韭菜花。飞翔在蓝天的各种小鸟,唱着欢快的歌,忙着筑巢育婴。一个美丽而难忘的地方,在那里刘玉环享尽了乡情的纯朴和亲情宽厚。读完小学、初中,在县一中读完高中。一九九五年与爱人步入婚姻殿堂,之后的生活相夫教子,幸福美满。

人生百味,创业艰难。经一帆风雨的洗涤,净化与开拓了一条创业之路。一九九五年结婚后,随丈夫来到了呼伦贝尔盟,火电三公司职工家属。随着改革步伐的加快,火电三公司大量裁员下岗,她们也是其中之一。下岗后全家迷茫的搬回了齐齐哈尔市,人生的考验随之开始了。二〇〇〇年刘玉环与其丈夫回到家收购鲜奶生意,由于市场一步一步的不景气,被迫放弃,另选其它行业。这样,生活在艰苦中一点点渡过。二〇〇三年,她们又来到南方十几个城市做运输,黑白昼夜颠簸,历尽辛苦,几年过去所剩无几。到了二〇〇七年,又回到大庆成立了乳业公司,期初较为顺利,由于“三聚氰胺”事件的影响,公司的收入一落千丈,跌入谷底,欠下巨额债务,当时的人生是举步维艰。到了二〇一〇年,蒙牛乳业公司招标东北省地区运输代理公司,凭借着她们的努力和敬业的精神,一路过关斩将,一举中标。雏形的公司,历尽多少艰难才逐渐完善,其中的创业艰辛,无以言表。转眼几年过去了,刘女士不断总结之前的失败教训,通过兢兢业业的管理,借鉴蒙牛乳业管理理念,顺佳物流运输公司业绩蒸蒸日上,基本完成整体的公司运营机制。发展成哈尔滨、大庆、尚志、乌兰浩特、通辽等多家分公司。事业有了突破,经济有了收入。吃水不忘打井人,刘女士没有忘记曾经支持和帮助过她的亲朋好友。回到家乡,偿还债务,偕同全家上门表示感谢,看到亲朋好友脸上欣慰的笑容,刘女士心中那种压抑过后的解脱,和难于寻得的清净实在幸福。对无私帮助过的家乡亲友倾囊相授,有求必应,年年如此,直至如今仍在延续。

回报是一种思恩,这种纯朴与感动将直至永远。如今,顺佳公司已成规模,产值过亿,每年为国家缴税三百二十余万元,带动三百多个就业岗位。公司入股加盟元发装饰装修公司,收购哈尔滨市天鹅办公家具有限公司等等。致富不忘回馈社会。疫情以来,顺佳公司一马当先,捐款捐物,助理奋战一线人员,为他们送温暖。目标,只是理想,奋斗才是实际。创造财富,改变自己,就业他人,慈善社会,这也是刘女士公司发展永远的宗旨。希望今后将永恒的努力,期待必将为现实。汗水收获了成功,辛劳创造了理想,获得了就想要回报,在这次新冠状肺炎期间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援助抗击疫情,帮助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鱼、肉、奶、医用药品,防护用品等,尽家乡人的本色。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她积极为武汉捐款捐物,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帮助。就在抗击疫情取得胜利的关键时刻,又为前线医护人员捐助医用外科口罩五万只支持医护人员,为打赢抗疫战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为战斗在齐齐哈尔防疫一线人员捐款捐物资。

无论狂风骤雨,感恩永远在前,感恩当初有你,现在必须有我,这是刘女士一直坚持到底的信念。2017年至2019年间,大庆林甸县建大般若祥寺,捐款捐物并制造佛像。寺院在建的过程中所用砂石全部由她负责,并分文不取,无偿捐赠,直至寺院落成。2018年司机:姜俊,在兰西县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公司慷慨解囊,并组织全体员工和爱心人士为其捐款,解决困难。2019年至今杭州天泉古寺旧翻新,刘女士也是一直关注,捐款捐物,力尽所能。多年来关注安徽九华山寺院,为道场捐款捐物。弘扬佛法,善心支持。近几年的努力打拼,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得到中华慈善基金会和博爱妇女基金会的肯定,并颁发荣誉证书。被博爱妇女基金会评为此次抗击疫情最美优秀公益者。

一番风雨历练了彩虹的鲜艳,开始的脚步,将走出辽阔的土地。为努力而奋斗,为爱而循环,一切都在成长。创业的艰难,磨炼了刘女士持之以恒、坚定走下去的决心。汗水收获成功,辛劳创造了理想。创造财富,贡献社会,奉献人生是极具意义的美德,刘女士将一如既往为家乡,为社会多做慈善,把奉献的理念纳入骨髓。大爱无疆,精华四溢,为美的心灵而付出,将是她永远的宗旨。

推荐阅读:世纪资讯网

(正文已结束)

热点图片 更多>>
与梦 50 相同的做功规格、宗申 DOHC 发动机 HY50 与梦 50 相同的做功
续六个月高速增长 捷豹路虎12月在华销量增26.3% 续六个月高速增长 捷豹
很小众的一款房车,外观凌厉,车身采用亮眼的黄色涂装 很小众的一款房车,外观
10万元就能买到个性车型,回头率也高,这3款值得推荐 10万元就能买到个性车
新闻头条
精彩专题 更多>>
日产藏起来的杀手锏,曾在中国卖到18万,奇骏、逍客可没它帅 1日产藏起来的杀手锏,曾在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