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在线 > 财经 >多64%!为什么苹果iOS应用比安卓更容易赚钱?终于有人说清楚了

多64%!为什么苹果iOS应用比安卓更容易赚钱?终于有人说清楚了

2020-07-15 04:09: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6月19日,知名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Tower发布了一份有趣的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在2019年第一季度,苹果App Store的顶级应用发行商平均收入比Google Play高64%。(传送门→《扎心了!iOS发行商比Android更有钱,平均多赚64%!》)

SensorTower还给出了具体的数字来证明,App Store排名前100的发行商平均收入为8380万美元,而同期Google Play仅为5100万美元。

多64%!为什么苹果iOS应用比安卓更容易赚钱?终于有人说清楚了

这份报告进一步验证了一个事实,iOS应用比Android应用更赚钱。换句话说:使用苹果iOS设备的消费者在APP上花费的金钱比安卓用户更多。

但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对于开发人员这意味着什么?作为在一个在其中一个或两个平台上发布应用程序的公司,又能从以上信息中得到什么启发呢?

多64%!为什么苹果iOS应用比安卓更容易赚钱?终于有人说清楚了

为什么iOS应用的收入比Android应用更多?

尽管Android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和移动操作生态系统中占有最大的份额,但是iOS平台上运行应用的发行商和开发者比安卓平台能赚到更多的钱。以下是一些依据。

1、购买行为及偿付能力

与iOS用户相比,Android用户往往不太愿意购买应用程序。

公开数据显示,iOS用户为应用付费的可能性比安卓用户高10-20%。所以,iOS用户比Android用户的偿付能力更高,更有购买力。这也是为什么安卓应用商店中的免费APP比iOS App Store多的原因之一。

苹果的设备往往比安卓设备更贵。如果你买得起苹果品牌的手机,很大程度上意味着你有足够的财力在APP上花费1元到10元,或者更高。

另一方面,随着“廉价”Android手机的普及,尤其在发展中国家,用户在安卓应用商店购买APP的可能性远低于于iOS用户在App Store上购买APP的可能性。

多64%!为什么苹果iOS应用比安卓更容易赚钱?终于有人说清楚了

2、应用内购买

安卓上的大多数APP都是免费或免费增值模式。免费APP通常通过是通过广告来赚钱;免费增值APP通常提供应用内的产品,用户可以在使用过程中购买。不过,AppsFlyer 在2017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iOS用户在应用内购买上花费的金钱是Android用户的2.5倍。

因此,Android用户不仅不喜欢购买APP,他们也不太可能为应用内的功能和附加服务付费。

3、开发成本

Infinium之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Android应用开发成本比iOS高出约30%。

报告中表示,开发一款适用于Android的APP将比iOS需要多出38%的代码和30%的开发时间。

多64%!为什么苹果iOS应用比安卓更容易赚钱?终于有人说清楚了

4、中国的影响

回到SensorTower的收入报告,细心的人会发现有这么一行注明,“Google Play收入不包含中国大陆地区”。

虽然Android智能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比iOS大得多,但是Google Play的市场占有率却是0。

因为Google Play在大陆地区不能使用,所以SensorTower的报告中只统计了iOS平台APP的收入数据。

多64%!为什么苹果iOS应用比安卓更容易赚钱?终于有人说清楚了

总结

作为企业、APP开发者或发行商,该如何看待上述数据?

· 如果开发目标是创收,那么你首先应该开发iOS版APP。如果预算允许,可以同时开发Android和iOS版,但是推广一定要侧重在iOS版APP。

· 如果仅仅是开拓新兴市场,前期不考虑创收,首先开发Android版比较好。

· 你的预算有限,但想要尽快创造收益,那就将全部资源转向iOS。这样可以在短时间内以较低的成本开发出APP,而且或许比Android版APP更赚钱。

推荐阅读:东方热线

(正文已结束)

热点图片 更多>>
与梦 50 相同的做功规格、宗申 DOHC 发动机 HY50 与梦 50 相同的做功
10万元就能买到个性车型,回头率也高,这3款值得推荐 10万元就能买到个性车
很小众的一款房车,外观凌厉,车身采用亮眼的黄色涂装 很小众的一款房车,外观
续六个月高速增长 捷豹路虎12月在华销量增26.3% 续六个月高速增长 捷豹
新闻头条
精彩专题 更多>>
全新斯柯达明锐旅行车,越看越有奥迪味? 1全新斯柯达明锐旅行车,越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