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在线 > 资讯 >罗罗动力系统丨制造钻石般坚硬的mtu发动机

罗罗动力系统丨制造钻石般坚硬的mtu发动机

2021-04-17 17:53: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mtu以高速发动机系列产品驰名世界。当发动机高速转动时,运动部件(活塞、活塞环)就会和汽缸套发生相互摩擦,这些摩擦最终会影响发动机的整体效率,现在我们将使用特殊的涂层来最大程度地减少摩擦损失。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3fof19mivkm822\FileStorage\Temp\9b27c4b9bcbdc77041a286e4e5c30cb8.jpg

使发动机更高效、更坚固

在气相沉积工艺中,将活塞、活塞环等表面涂覆类似金刚石特性的碳材料,这样可以使部件表面硬度增加并降低摩擦系数,从而使发动机变得既高效又坚固。

罗罗动力系统研发项目负责人Philipp K?ser:这个新工艺作用在两个方面:减少摩擦从而降低燃料消耗;增加发动机坚固程度,使其可以承受更高的负载需求,从而可使用低粘度的机油运行,这也有助于降低燃料消耗。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WeChat Files\wxid_3fof19mivkm822\FileStorage\Temp\97b8828e4958ed373373dfff898a1d06.jpg


高效率是固定式燃气发动机的重中之重

该项目仍处于研发阶段。就在今年,新技术将首先在固定应用的mtu燃气发动机上进行测试。由于这些设备的运行时间长,客户可以从效率的提高中获益多多。此后,柴油发动机也将接受涂层处理。金刚石般的硬涂层在二氧化碳中性发动机概念(例如氢动力发动机)的研究中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

关注“mtu解决方案”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img3

方式一: 微信搜索“mtu”,关注“mtu解决方案”微信公众号

img4

方式二扫码下方二维码关注“mtu解决方案”微信公众号

img5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