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在线 > 财经 >中国汽车行业大洗牌:长城卖不过吉利,榜首年销量超200万辆

中国汽车行业大洗牌:长城卖不过吉利,榜首年销量超200万辆

2020-01-14 09:19: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根据乘联会统计的数据显示,去年国内汽车市场依旧不景气,狭义乘用车全年累计销量2069.8万辆,同比减少7.4%,下滑幅度进一步扩大。在这场“寒冬”中,各大车企的表现可谓喜忧参半。谁过得最好?谁的日子又最艰难?今天就来看一看。

中国汽车行业大洗牌:长城卖不过吉利,榜首年销量超200万辆

数据来源:乘联会

从厂商排名来看,一汽大众时隔五年后再次登顶榜首,成为唯一一家销量突破200万。同比增长4.3%的优异成绩,得益于旗下大众、奥迪品牌的稳定发挥,其中奥迪的销量达到68.88万辆,稳居国内豪华车市场前三。此外它还通过“探歌+探岳”优化了产品布局,吃准国内消费者对SUV的刚性需求。上汽大众屈居亚军,全年销量同比下滑2.5%至197万辆;上汽通用则以148万辆位居第三。

没有意外,国内车市的王座依旧是被德系把持,不过表现最亮眼的却是日系。前十五名只有6家增长,除了一汽大众和涨幅最大的北京奔驰外,其余均为日系。其中东风本田广汽本田成功闯入前十,这与其重磅车型换代成功密不可分,雅阁、凌派都取得不俗的成绩。而新产品享域、皓影,也是两款极具潜力的车型。

中国汽车行业大洗牌:长城卖不过吉利,榜首年销量超200万辆

而在自主品牌方面,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超过130万辆。其中12月份,经销商终端销量约17万辆,创有史以来单月最高纪录。紧随其后的是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全年累计销量近77万辆。长安汽车表现则不尽如意,为了弥补产品规划上的不足,据悉今年也将推出高端品牌。能否在市场上站稳脚跟,还有待观察。

作为自主品牌扛把子,吉利汽车已连续三年销量超过百万,继续保持第一宝座。旗下拥有博越、缤越、帝豪、远景X6等多款月销过万的车型,此外着力推出的吉利星越和嘉际,在各细分市场也有不错的成绩。总体来看,其产品布局越发完善,消费者可选择的车型越来越丰富,这有助于实现2020年141万辆的销量目标。

中国汽车行业大洗牌:长城卖不过吉利,榜首年销量超200万辆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

(正文已结束)

热点图片 更多>>
续六个月高速增长 捷豹路虎12月在华销量增26.3% 续六个月高速增长 捷豹
这款欧美系中级车竟然只卖卡罗拉价格? 这款欧美系中级车竟然只
现代8座SUV现身国内!比途昂X还能装,内饰像奔驰,就尾灯太奇怪 现代8座SUV现身国内
故宫最“神秘”的楼阁,工作人员进去都要喊一声:打扰了诸位 故宫最“神秘”的楼阁,
新闻头条
精彩专题 更多>>
宝骏飘了!新款310上市,无ESP无气囊,没想到还涨价了 1宝骏飘了!新款310上市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