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在线 > 汽车 >程序员儿时做的游戏弄丢源码 却在直播里看到了

程序员儿时做的游戏弄丢源码 却在直播里看到了

2020-03-27 07:24: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有许多会写代码的游戏爱好者都曾开发过自己的独立小项目,这些游戏通常都不是以发售和赚钱为目的,单纯是小孩子给自己开发的玩具,大多数都会被历史遗弃,今天已经很少能看到了。

程序员Rick Brewster曾开发过Pait.NET,这是一款替代微软自带的“画图”软件的应用程序。1994年,他12岁的时候,曾开发过一款DOS系统下的RPG《金笛4:不朽之笛》(The Golden Flute IV: The Flute of Immortality),这是一款根据1984年出版的冒险游戏写作指南创作的文字冒险游戏,使用Tandy 1000 TL/2电脑制作。

这款游戏的玩法和传统的RPG一样。玩家选择一个职业角色,探索世界地图,随机遭遇敌人,可以在城镇购买道具,可以随机遭遇最终boss,战胜最终boss以后游戏结束。总之这就是个孩子做的试验性项目。

“我制作了唯一一个可安装的拷贝,存进了3.5寸720K软盘,打包邮寄给了我在东海岸的表弟,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个唯一的拷贝显然是被遗失了,这款游戏应该也早已淹没在历史中。

但意外的惊喜来了,一位Twitch游戏主播Macaw不知如何搞到了这款游戏。他专门在自己的直播频道上玩各种古老、偏门的游戏。他在12月23日玩了这款《金笛4》,探索了一些游戏内容,然后继续试玩了其他游戏。

Macaw在试玩的同时表示,“这款游戏不够平衡,只不过是某个老兄做着图消遣的RPG。”

Brewster在推特上猜测,可能他的表弟把游戏上传到了BBS,最后被上传到了老游戏收藏库“Frostbyte”中。

对这款1994年的独立游戏《金笛4》感兴趣的玩家可以通过浏览器模拟DOS试玩这款游戏

推荐阅读:苹果7和8哪个好

(正文已结束)

热点图片 更多>>
与梦 50 相同的做功规格、宗申 DOHC 发动机 HY50 与梦 50 相同的做功
续六个月高速增长 捷豹路虎12月在华销量增26.3% 续六个月高速增长 捷豹
众泰最新力作来了,年内上市,这次要“洗白”? 众泰最新力作来了,年内
当换标的大众“途观”下探到11万,自主品牌怎能不冒汗 当换标的大众“途观”下
新闻头条
精彩专题 更多>>
强化越野气氛 奕歌Weekend Explore发布 1强化越野气氛 奕歌Wee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