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在线 > 资讯 >高途考研“年度盛典”:升级同心圆+MLL教学产品,发布高途考研AICan

高途考研“年度盛典”:升级同心圆+MLL教学产品,发布高途考研AICan

2023-04-12 18:00: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4月12日,主题为“无惧成长,一路高途”的2023高途大学生年度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中,高途考研正式发布了考研智能助手类应用——高途考研AICan。同时,高途考研完成了品牌产品体系的最新一轮升级,发布高途考研产品体系5.0,并正式发布2024《高途大学生考研白皮书》。

      基于产品与技术的不断优化共振,以及大数据的加持,高途考研以多维、高效、闭环、专业的学习需求解决方案,在考研领域持续进行深度布局,为百万逐梦学子一路保驾护航。

      产品升级,同心圆+Minimum Learning Loop

      活动中,高途考研产品负责人邸洁玉重点介绍了高途考研5.0教学产品亮点,在同心圆基础上做到Minimum Learning Loop ,Minimum Learning Loop即最小学习循环。

      一方面,考研产品5.0深入推进教学产品闭环体系核心生态建设,形成能够环环相扣的产品内逻辑,以“一站式定制备考”为主线,了解学生在“上课之前”“授课期间”及“下课之后”需求和痛点,形成重预习、学技巧、强互动、课后测、解疑问、多重复等六个维度的科学教学闭环。

      在学习形态上,做到Minimum Learning Loop,目标是能通过发现问题进行核心问题诊断,提出有效解决方案,提供防范措施,最终对学习效果进行全面检查。

      Minimum Learning Loop力求在同一课程“阶段间”和“阶段内”都细致做到循序渐进;在不同科目间做到教学方法的“连贯性”和“一致性”。在大框架稳定情况下,实现小闭环扎实,闭环内内容精准,框架间关联明确。帮助学生形成从记住、理解、应用再到分析、评价、创造等六个维度的科学学习闭环。

      同时,高途考研推出线上线下融合授课,针对考研人群特征,在导学入门、夯实基础、强化阶段、模块精练、真题突破、模考实战、预测点睛七大模块双效保驾护航。

      技术共振,发布AI考研智能助手类应用

      随后,高途考研产品负责人吴祥发布考研智能助手类应用——高途考研AICan。

      高途考研引入ChatGPT同源的AI智能技术,推出考研规划与答疑产品“高途考研AICan”。“高途考研AICan”是基于高途考研多年积累的数据进行的专项模型梳理,并在此基础上引入了AI智能模型进行融合,通过对话沟通更有温度,无需检索,快速解决千种备考问题。同时高途考研将不断丰富应用问答库,持续提升体验。

      会上,吴祥展示了通过与人工智能的对话沟通,逐步选定理想院校专业的全过程。根据用户输入的信息和问题,“高途考研AICan”能自动生成针对于不同考生的极具个性化的回答和建议,支持学生个性化需求,大幅提升学习效率以及信息筛选和反馈的准确率。

      “高途考研AICan”是高途考研在技术创新上的一大突破,也是引领行业升级的重要转折点。吴祥表示“高途考研AICan”会在4月逐步开放,5月持续优化,帮助学生实现更高效地信息收集。6月结合知识点推出个性化学习产品,为学员带来更个性化教学体验。

      未来,“高途考研AICan”会持续进行产品的迭代优化,在构建竞争优势的同时,为广大考研学生提供更高效的信息检索、更个性化的教学体验以及更便捷的学习服务,助力广大学子突破备考难关!

      大数据加持,发布2024《高途大学生考研白皮书》

      接下来,资深考研规划师丁爽和高途考研负责人刘文勇一起发布了2024《高途大学生考研白皮书》。高途深耕考研行业数年,积累了大量考生学习研究数据,对考研考情变化趋势有着深入的分析,在考试学科复习、专业学校选择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

      据2024《高途大学生考研白皮书》介绍,2022年全国有474万人考研,而院校的计划招生人数仅为110万人左右。有限的研究生录取名额越来越无法满足庞大的报考规模,在这种情况下,研究生的院校报考趋势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近几年一流大学报名人数趋向平稳,部分高校甚至出现下降,双非高校报名人数增幅显著。

      据介绍,研究生招生方式也正呈现多样化,考生报考选择呈现多样化,其一体现在推免率不同院校之间差距较大,普通高校学生基本需要通过统考上岸,985、211 与非 985、211学校拥有推免(保研)资格的比例分别是 96% 和 22%。其二体现在研究生报考专业硕士增长明显,报考规模超过学术硕士。

      白皮书还对应届考生、往届考生和社会考生等不同的考研群体,针对不同的院校、专业以及考试科目,给出了详细的备考策略,为考生推荐不同的报考思路,为备考提供了科学的规划建议,以帮助考生明确考研目标、了解考研资讯、掌握学习技巧。

      本次白皮书以数据为依托分别从考研考情分析、考研院校专业规划攻略、各科目考研备考策略、考研热门学科门类解析等维度进行梳理和分析,对备考信息及复习重点进行全方位总结,也将成为考研学习者的“最佳助手”。

      服务“更多的学员”取得“更好的结果”

      随后,丁爽通过考研规划师视角,详细分析了2024年考研政策大动作以及择校新挑战,并且通过实际案例讲解,详解当下考研人面临的机遇与困难。

      高途考研负责人刘文勇表示,在考研难度逐年攀升的当下,高途考研为匹配学员需求,不断升级产品,在“同心圆”的基础上做到”Minimum Learning Loop”,形成科学教学闭环;持续技术共振,领先行业前沿发布“高途考研AICan”;利用数据加持,发布2024《高途大学生考研白皮书》。高途考研凭借多维、高效、闭环、专业的学习解决方案,赋能百万“追梦学子”,交出了超预期的满意“答卷”。

      刘文勇介绍,2023届全国共有474万人报考研究生,高途服务了学生 120 万人。当下,复试和调剂还未完全结束,根据已反馈数据,2023届全国平均录取率约为23%。截止当下高途考研学员,教育专硕、金融、应用心理等专业过线比例均在50%以上,会计、法律专业过线比例在70%以上,电子信息专业过线比例达84%,MBA过线比例高达89%。

      从单科成绩来看,2023届高途考研学员英语一平均分56.6分,英语二平均分63.8分,政治平均分65.0分。对比去年均有大幅提升。同时,高途学员的单科平均分远超去年全国考生单科平均分。

      刘文勇认为更值得欣慰的是,高途考研非市场学员占比从去年略高于10%,到今年2月高于30%。人均连报科目数由去年略高于1,到今年2月高于2。这意味着高途考研获得了越来越多学员的认可和信赖,越来越多的学员愿意把高途考研分享给自己正在考研的亲朋好友,越来越多的学员愿意一路携手高途考研共赴未来!

      更好的结果,离不开更优质的服务,刘文勇介绍了三个影响服务质量的重要因素。

      首先,受过训练的服务很重要,高途考研非常注重引导式辅导。引导学生主动发现问题,找出答案,以及找到问题的共性和本质。

      其次,由谁服务学生很重要。高途考研服务学生的重要角色是高途二讲老师,他们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A+级高学历年轻人,在学生的备考学习中扮演着引路者、助学者、伴学者三个角色,从规划、知识、心态三方面最大程度上帮助学生上岸。

      最后,全情投入服务很重要,高途考研全面取消数学、英语、政治科目的答疑数量限制,全周期解答学生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细心答疑过程中,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

      同时刘文勇表示,超20万道题目的考研题库及解析系统正式建成,将极大提高学员刷题效率与便利度。

      会上,刘文勇还介绍了高途考研线下发展规划。高途考研线下市场从一开始就有着与众不同的基因,集训、走读、专项多种线下培训形式共存,线上线下融合授课。

      目前高途考研已在郑州、北京、沈阳开始线下业务,未来高途考研将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模式服务更多不同需求考研学子,帮助更多考研学子提升上岸率。

      当前,考研环境和需求不断变化。高途考研构建了多场景、全周期、广维度的学习生态,全方位解决考生的学习痛点。高途考研希望通过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教研、最好的教学、最好的服务、最好的体系、最好的规划,推动考研教学模式的发展与变革,帮助考研学子科学备考,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成为更全面、更优秀的人才。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