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在线 > 资讯 >广西: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

广西: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

2021-11-30 17:29: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通讯员:廖晨)以英雄为榜样,用故事传递力量;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2021年11月2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民政厅联合主办的“崇尚英雄 致敬老兵”——“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自治区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代表、中小学师生代表、在邕短期疗养的荣誉军人代表共约200人参加活动。


广西: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


甘璧光、杨兴蓉、李达源三位老英雄在台上讲故事


广西: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


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为甘璧光、杨兴蓉和李达源三位老英雄颁发宣讲员证书

活动现场邀请了抗美援朝老英雄甘璧光、杨兴蓉和广西剿匪老英雄李达源三位战斗功臣,讲述他们响应党的号召参军报国的热血青春,介绍他们转业后扎根基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难忘历程,分享他们一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心路历程。

李达源同志参加解放广西战役、剿匪等数次大小战斗,与战友穿插挺进、英勇歼敌;甘璧光同志与全村15名青年参军赴朝作战,后七十余载不间断寻找牺牲战友安葬地;杨兴蓉作为战地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抢救伤员,连续多日不敢合眼休息,转业到地方后,响应祖国号召,主动放弃优越的生活条件来到广西隆林偏远山村,支援广西卫生事业发展。

几位年迈的老兵深情回顾一生点滴,他们非凡的经历背后,同时闪耀着乐观、坚韧、向上、忘我的优秀品格。现场人员无不为他们英勇顽强、无私奉献、不惧牺牲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广西: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


少先队员为在邕短期疗养的荣誉军人代表系上红领巾,并敬少先队礼


广西: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


广西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和礼仪队表演《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为在邕短期疗养的荣誉军人代表系上红领巾,并敬少先队礼,老兵们庄重地回敬标准军礼;南宁市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合唱团献唱《山河已无恙》;广西革命纪念馆讲解员和礼仪队深情颂演《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长青登台为3位战斗功臣颁发广西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宣讲员”证书。

活动现场氛围庄严热烈、感人奋进,参加人员纷纷表示,“听老兵讲故事”倍受鼓舞、深受教育,一定更加鼓足干劲、努力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开展‘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用好广西丰富的红色资源,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雄、关爱老兵的浓厚氛围,汇聚起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磅礴力量。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和关爱英雄的工作力度,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服务保障好全区退役军人,推动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志表示。


广西: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


活动现场

据悉,作为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十佳百优”党建教育品牌,“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是今年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平台与载体,成为广西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建设前沿阵地的新一极。目前,“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已组织开展了107场次,参加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超过2800人次,现场参加的党员和青少年超过5万人次,通过线上、线下参与超过50万人次。


广西: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


合影留念









推荐阅读:范望

(正文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