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东北在线 > 新闻 > 正文

探秘李先生牛肉面大王,品牌牛自有道理

来源:互联网 2019-08-14 15:16:11 东北在线

李先生,一个陪伴国人40年,经久不衰的牛肉面品牌。它的味道是三代人的记忆,在李先生门店,经常看到祖孙一起品尝牛肉面的温馨画面。

餐饮行业竞争激烈,40年以上的品牌凤毛麟角。李先生牛肉面大王叱咤餐饮江湖40年,必定有其过人之处。

近日,记者来到李先生餐饮食品集团,采访相关负责人,对李先生牛肉面背后的选材、工艺进行深度了解,寻找这碗牛肉面因何而牛的答案。

从牛品种到牛肉块儿,自上而下的完美

记者最想了解的,自然是这碗牛肉面当中的牛肉。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李先生御用牛肉来自全球四大知名牛种、坚持选用肉龄30月的肉牛,并且只选牛腩、牛腱、牛腹三大黄金部位进行炖煮,这是李先生对“只为顾客吃好一顿饭”理念的践行。

好牛肉,需要好肉牛。李先生只选用全球四大知名牛种——西门塔尔牛、安格斯牛、海福特牛、婆罗门牛,并对牛的生长环境有着硬性要求。肉牛必须为天然牧场散养,生长全程无激素,不催生,完全遵循牛的自然生长。

李先生对肉牛的“年龄”设定了严格的准入门槛。肉龄30个月,这是专家公认的肉质黄金期。除了肉龄,李先生对肉牛的饲养方式亦有讲究。肉牛的饲养分为草饲与谷饲,草饲牛肉质精瘦,脂肪含量低,肉质细嫩,味道浓郁,由于油花少,所以烹饪时间比较短,调料也更容易渗透;谷饲牛的肉质饱满丰腴、极富弹性,雪花纹理均匀分布于肌肉组织。相较之下,谷饲牛的肉质更为细嫩、多汁、浓郁、醇厚,称得上至尊原材。李先生在炖煮牛肉汤时,使用谷饲牛,以确保原汤的浓郁之香。

肉牛百里挑一,牛肉只要黄金部位。牛腩、牛腹、牛腱是最适合炖煮的部位,一头数百公斤的牛,李先生只从牛腩中精挑细选几公斤最为优质的牛腩作为炖煮的原材。完成炖煮后,切成2厘米见方的牛肉块,该形状规格保证牛肉在炖煮时受热均匀,充分吸收原汤的营养与香郁,保留肉质的原味醇香。

记者没有想到,看似一碗“简单”的牛肉面,背后竟有如此之多的故事。李先生的牛肉让记者眼界大开,面条和汤,又有怎样的匠心情怀?

面条与汤,数字化的匠心

李先生的面和汤,仿佛将记者拉进数字世界。25%的麦芯粉,8小时文火慢炖的汤,精确的把控造就面的劲道,汤的香郁。

好面条,始于面粉,源于小麦。对于小麦原产地,李先生只选择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河套地区,该地区是世界著名的小麦产地,小麦品质出色,硒与蛋白质的含量比较高。

小麦最精华的部分是25%的麦芯粉,这部分是李先生的原材标准。面粉经过反复捶打、揉搓、压制等工艺,水和面粉达成黄金比例,使面条达到最劲道的口感。

面条的劲道感,需要汤来作衬。李先生在汤的熬制上,采取业内罕见的“三汤合一”,即以牛肉汤、牛骨汤、老母鸡汤熬煮。120天谷饲牛、18个月的老母鸡,这样的“数字”选材,是确保汤的高品质的基础。再以传统8小时文火慢炖的工艺,数十种天然香料的配比,最终烹饪出汤清味浓的牛肉汤,成为这碗牛肉面的最佳辅助。

食材标准方面的数字,体现的是李先生的匠心。

“面圈”食材KING,李先生牛肉面大王

当下餐饮行业竞争激烈,顾客变得越来越“挑剔”。在该环境下,保证产品品质为品牌第一优先考虑。

通过此次探访李先生,记者对这个40多年的牛肉面品牌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李先生对食材的严格度,在“面圈”可谓首屈一指。更难能可贵的是,李先生的食材在供应链体系呈现出可追溯的特点,这就从根本确保了食材的可控性。

面条是中华传统美食,牛肉面是汤面中的独到风味。由于牛肉的特点,制作牛肉面需要更久的耐心,工艺要求更高,对面、肉、汤的完整度要求也更高。李先生在食材与工艺上的深耕细作,不仅是牛肉面大王,也是“面圈”食材的KING。

品牌牛自有道理,好食材才是关键。40年始终如一,李先生牛肉面大王始终不变的是老味道。食物和人心,为团圆所凝聚。李先生,用40年的匠心积累,让每位顾客吃好一顿饭。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包坚军)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评论:探秘李先生牛肉面大王,品牌牛自有道理
    猫扑网友:memory’流年
    评论: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看你一起慢慢变老,而我依然青春年少.

    腾讯网友:圈套  Easuysug▍
    评论:我要努力实现梦想,以弥补小时候吹过的牛。

    天猫网友:失魂人*pugss
    评论:昔日迎风尿三丈、如今顺风尽湿鞋。

    淘宝网友:醉°Destry丶
    评论:我说过我爱你。没说我只爱你。

    天涯网友:昔年 °Cold
    评论:你那么喜欢劈腿,怎么不去跳芭蕾舞。

    网易网友:女人要自爱
    评论:“高富帅官二代”这六个字,我想我只做到了第五个字。

    百度网友:ぺ笑待傷悲
    评论:我们这个年龄,更多的是练爱而不是恋爱。

    其它网友:Chafferer  迷心
    评论:真正能阻止离婚的婚姻法是:离婚后房子归国家!

    凤凰网友:﹌假装俄狠好
    评论:世界上只有骗子是真心的,因为他是真心骗你的

    本网网友:我瘋癫我快樂
    评论:女人=吃饭+睡觉+花钱 女人=猪+花钱 女人-花钱=猪 结论:女人不花钱等于猪!

TAG展示